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命流感入侵英國 半世紀以來最嚴重危機

世衛錯估流感病毒種,英國今冬的流感疫苗未產生保護效果。(路透)

世衛錯估流感病毒種,英國今冬的流感疫苗未產生保護效果。(路透)

2018/01/12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冬來襲,流感病毒猖獗。這個冬天,英國已有85人死於流感,上週就有48人因流感併發症而死。英國國民保健署(NHS)表示,這是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流感危機。

據統計,去年10月全英國已有1938名病患因流感住院,多半感染俗稱「日本人流感」的山形病毒(Yamagata),另外1/4的患者,感染A型流感(Aussie Flu)H3N2病毒;因世界衛生組織(WHO)錯估流感病毒,目前在英國長期施打的疫苗中,並未對山形病毒具有免疫效果。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錯估這波流感病毒,不少國家的流感疫苗皆未發生效果。英國保健署擔心,這波流感會比2009年的H1N1病毒(俗稱「豬流感」)更嚴重,為此公立醫院已協調病床,提供足夠的醫療資源,盼能將流感病毒的傷害降至最低。

一位18歲的女孩沃克(Bethany Walker),上週因流感病毒喪生,她的母親悲痛地表示,原以為女兒只是小感冒,未料卻診斷出流感,後來竟演變成肺炎,她從未想過流感病毒會使病情快速惡化,失去愛女的她心痛地表示,「整個世界都崩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