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503爭議 羅馬第一大報刊台灣抗議中國「威脅區域安全」

義大利羅馬媒體《消息報》(Il Messaggero)報導,台灣抗議中國啟用M503航路,此行為恐「威脅區域安全」。(圖片擷取自《消息報》網站)

義大利羅馬媒體《消息報》(Il Messaggero)報導,台灣抗議中國啟用M503航路,此行為恐「威脅區域安全」。(圖片擷取自《消息報》網站)

2018/01/12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引起國內外爭議,荷蘭媒體《荷蘭日報》(Nederlands Dagblad)也曾稱中國此舉是「玩弄強權政治」,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薄瑞光則稱中國的行為「不受歡迎」。義大利羅馬媒體《消息報》(Il Messaggero)則報導,中國啟用M503航路的行為恐「威脅區域安全」。

據《中央社》報導,義大利羅馬第一大報《消息報》(Il Messaggero),11日以「台灣抗議中國:中國啟用4條新航路威脅區域安全」為題,報導本月初發生的M503航路事件。對於中國片面啟用M503和另三條航路,該報導引述中華民國外交部的發言,報導中國此動作「罔顧飛安跟不尊重台灣」。

報導提及,總統蔡英文曾召集國安部會首長,討論「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造成的區域緊張」問題,並引述蔡英文總統稱中國此舉是「是挑釁行為,衝擊區域安全與穩定」、「中國大陸身為區域一員,應擔當區域穩定義務,類似不恰當作為,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報導最後以蔡總統對中國當局的呼籲做結:「我方呼籲北京當局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解決飛航安全相關問題,讓此一引發區域與兩岸不安的事件早日落幕」。

日前北京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引起國內外爭議。(資料照,陸委會提供)

日前北京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引起國內外爭議。(資料照,陸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