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暖化衝擊冬奧 2050年後「夠冷」主辦地近減半

研究顯示,全球氣候暖化正使能夠舉辦冬奧的城市逐漸減少。(法新社)

研究顯示,全球氣候暖化正使能夠舉辦冬奧的城市逐漸減少。(法新社)

2018/01/12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平昌冬奧開幕在即,但研究顯示,全球氣候暖化正使能夠舉辦冬奧的城市逐漸減少。

《紐約時報》報導,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地理學教授史考(Daniel Scott)領導的一項研究表明,由於氣候暖化影響,冷度足以舉辦冬季奧運的地點正在減少。研究預測,若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持續上升,到2050年時,21個主辦過冬奧的城市中,將會有9個因為過熱而無法舉辦比賽。

這些可能無法舉辦冬奧的地點包括俄羅斯索契、德國加爾米施-帕滕基興、加拿大溫哥華、挪威奧斯陸、法國夏慕尼和格勒諾勃、奧地利因斯布魯克、波士尼亞塞拉耶佛,和美國斯闊谷。

研究也顯示,先前舉辦過冬奧的城市,每年2月都漸趨溫暖,到21世紀中期,會僅剩約11個城市在冬季的冷度足以舉辦冬奧。而去年在俄羅斯的索契冬奧,已無法維持足夠的冷度,融雪使比賽場地變得泥濘,山地的雪厚度太薄而難以進行雪地比賽項目。預計未來的冬奧,可能僅會在少數幾個城市間輪換舉辦,包括南韓的平昌,和中國的北京皆可能成為輪換舉辦冬奧的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