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反屎爛國邀挪威移民 挪威人表示...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要的是類似挪威等國的移民。(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要的是類似挪威等國的移民。(美聯社)

2018/01/13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再度被爆,曾口出狂言稱海地、薩爾瓦多和非洲各國等為「屎爛國」(shithole countries),並表示美國要的是類似挪威等國的移民。挪威人見到川普的「邀請」,則在推特上回應:「不,謝了」。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批評海地、薩爾瓦多和非洲各國為「屎爛國」,認為美國需要類似挪威等國移民的發言一出,挪威官員在推特上表示拒絕川普。

挪威保守黨議員沙特爾(Torbjoern Saetre)在推特上寫到:「僅代表挪威:謝謝(川普),但是我拒絕」。挪威統計局(Statistics Norway)在推特上張貼數據指出,挪威530萬人口中,2016年有502人移居了美國,比2015年少了59人,並問「今年移居美國的人是否會增加?」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新聞學教授克里斯坦森(Christian Christensen)也在推特上反諷:「挪威人當然想移民去美國,那裡被槍殺的機率高、生活貧困、沒有醫療保健、沒有帶薪育兒假或托兒補貼,有政治權力女性也比較少」。

一位不具名挪威官員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我們婉拒川普的好意」。挪威總理索柏格(Erna Solberg)的辦公室則對川普的發言不表評論。川普本週三(10)曾在白宮會見索柏格。

挪威政府的福利政策普遍被認為「從搖籃到墳墓」保障其人民,並在2017年被評為世界最幸福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