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英醫生在病人肝臟上「簽名」 判罰40萬

布朗霍爾在兩名患者的肝臟留下烙印,被判罰1萬英鎊,還要做12個月的社會服務。(圖翻攝自《Independent》)

布朗霍爾在兩名患者的肝臟留下烙印,被判罰1萬英鎊,還要做12個月的社會服務。(圖翻攝自《Independent》)

2018/01/13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外科醫生布朗霍爾(Simon Bramhall),2013年為兩名患者進行肝臟移植手術時,竟在患者肝臟上留下「烙印」。伯明罕刑事法院依傷害罪,判他做1年社會服務,及1萬英鎊(約新台幣40.56萬)的罰金。

布朗霍爾是英國的肝臟移植權威,2013在伊莉莎白女王醫院,他竟在手術後,以止血用的氬氣電刀,於患者的肝臟上,烙印自己的名字縮寫「S.B.」。通常因氬氣電刀造成的烙印會自行癒合,一名病患卻在手術後一週,肝臟受損壞死,另一名醫生將肝臟摘除時,才驚見病患肝臟上,有一4公分的傷口。

法官表示,雖移植手術的失敗,與肝臟上的烙印無關,但布朗霍爾的行為自大傲慢,有失專業,辜負病患的信任,造成病患身體和心理的傷害,等同刑事犯罪。布朗霍爾承認罪刑後,遭醫院停職,同時失去醫療界對他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