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紅線 港名校成立「港獨」研究學會並公開招募

為維護學生言論自由,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成立「港獨研究學會」。(歐新社)

為維護學生言論自由,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成立「港獨研究學會」。(歐新社)

2018/01/13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獨立」一直被中共當局視為不可觸碰的敏感議題,但香港知名學府「中文大學」,近日公開在社群媒體招募「港獨研究學會幹事」,強調此舉是為了要守護學生的言論自由。

臉書專頁「CUHK Secrets」昨日刊登貼文,公開招募「香港獨立研究學會幹事」,內文中寫道,校方於上學期以「港獨橫額沒有合法學會申請」為由,要求移除,因此,籌委會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要守護同學之言論自由,並驗證校方說法是否為真。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學會籌委會聯絡人認為,談論港獨勢學生的自由,並不違法,希望成立學會後,校方能尊重學生的學術自由及員生共治精神,容許學生在校內討論港獨。

中文大學學生會代表會主席潘智鍵也證實了港獨學會成立的消息,指出代表會已在4日通過有關學會的會章,但根據學生會屬下團體章則,仍要通過試辦期後,才可正式成為中大學生會屬會。

學會籌委會於臉書上公開徵才。(圖片擷取自「CUHK Secrets」臉書)

學會籌委會於臉書上公開徵才。(圖片擷取自「CUHK Secrets」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