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旅法》通過美中恐斷交?他神回:那台美豈不是要建交?

有中國學者稱若通過《台灣旅行法》,中美可能斷交。(彭博社)

有中國學者稱若通過《台灣旅行法》,中美可能斷交。(彭博社)

2018/01/13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允許雙方高級官員互訪《台灣旅行法》,中國外交部表達堅決反對,也有中國學者稱,若通過《台灣旅行法》,中美可能斷交。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對此表示,「如果中美斷交,台美豈不是要建交了」。

日前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賈慶國認為,若《台灣旅行法》最終在美國參議院過關並由總統簽署發布,幾乎等於台美恢復官方關係,使美中「必然會產生對抗,甚至斷交」。

台師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今(13)則在臉書表示,他認為台灣獨派樂見賈慶國的言論,且會動員一切力量讓《台灣旅行法》通過,並稱「因為如果中美斷交,台美豈不是要建交了」。

范世平指出,如果《台灣旅行法》真的生效,曾批評美國「美方批評中國的人要先照鏡子」的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以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都要負責,「所以肯定會用盡各種力量阻攔參議院通過與防止川普簽署」。范並稱,如此以來,已難以避免兩岸的外交戰。

美國眾議院於本月9日通過具有法律拘束力的《台灣旅行法》,明確指出美國政府應鼓勵美台在各層面進行訪問。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今表示,「如果中美斷交,台美豈不是要建交了」。(圖片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今表示,「如果中美斷交,台美豈不是要建交了」。(圖片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