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54個非洲國發聲明:川普把「屎爛」吞回去!

聯合國中54個非洲會員國12日召開緊急會議,並發表公開聲明,要川普把「屎爛國家」這句話吞回去,並為失言鄭重道歉。(資料圖,法新社)

聯合國中54個非洲會員國12日召開緊急會議,並發表公開聲明,要川普把「屎爛國家」這句話吞回去,並為失言鄭重道歉。(資料圖,法新社)

2018/01/13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日與國會議員討論移民政策時,竟稱海地與非洲各國為「屎爛國家」(shithole countries),質疑為什麼要讓這些國家的移民進入美國。此言一出,立刻引發國際群起攻之,聯合國中54個非洲會員國12日召開緊急會議,並發表公開聲明,要川普把「屎爛國家」這句話收回去,並為失言鄭重道歉。

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中54個非洲會員國的大使召開緊急會議,相當擔心美國政府未來變本加厲地詆毀非洲大陸和有色人種,在4個小時的會議結束後,全場一致要求川普把「屎爛國家」一詞收回,並對非洲各國鄭重道歉,同時也對同聲譴責川普的美國人表示誠摯謝意。「對於近日媒體大肆報導,美國總統充滿種族歧視的脫序發言,我們感到非常驚愕,並給予強烈譴責」。

報導指出,在聯合國的非洲各會員國團結表達抗議之前,55個非洲國家所組成的「非洲聯盟」(AU)先共同開砲,痛批川普講的話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發言人卡崙多(Ebba Kalondo)表示,「有鑑於非裔美國人當年是以奴隸身分抵達美國,加上美國因移民的貢獻而成為最大的建國典範,川普發表這樣的聲明,特別令人感到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