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力大!南韓女性請育嬰假 近2成不復職

工作和育兒難以兼顧,是南韓女性請育嬰假不願復職的主因,示意圖。(路透)

工作和育兒難以兼顧,是南韓女性請育嬰假不願復職的主因,示意圖。(路透)

2018/01/13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申請育嬰假壓力大!南韓有20%請育嬰假的女性,因無法兼顧育嬰和工作,基於現實考量,選擇不願復職。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人口保健福祉協會針對請育嬰假的女性,委託專門機構Embrain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指出,在400名抽樣對象中,男性請育嬰假後的復職率為92.5%,女性復職率僅81%。

問卷結果顯示,無法兼顧工作和育兒,是造成女性難以復職的主因(占68.4%),公司處理育嬰假方式不當及個人因素考量,也是原因之一。有受訪者表示,請育嬰假後,公司還是會積極要求盡快復職,實際休假時間比理想中還要少,休假後還是要兼顧家庭,也較難進入先前的工作狀態,有些人更因此辭職。育嬰假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但也容易造成身心疲憊,受訪者認為最理想的育嬰假為24個月,留職停薪的理想工資為每月200萬韓元(約新台幣6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