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廢材「印」起來 全球首座3D列印公車站啟用

全球首座3D列印公車站於上海亮相,使用回收的建築環保材料製成,並附有3D列印桌椅,讓回收廢棄物起死回生。(圖取自智慧機器人網)

全球首座3D列印公車站於上海亮相,使用回收的建築環保材料製成,並附有3D列印桌椅,讓回收廢棄物起死回生。(圖取自智慧機器人網)

2018/01/13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首座3D列印公車站於上海亮相,罕見使用回收的建築環保材料製成,並附有3D列印桌椅,讓回收廢棄物起死回生。

綜合媒體報導,由上海盈創建築科技公司所製造的3D列印公車站,使用建築拆遷回收的材料製作而成,相當環保,再由車輛運至站牌位置擺放;外觀粗糙且保有打印痕跡,上頭還附有3D列印的椅子和桌子,可供候車民眾使用。

這家公司目前已可製造出各種3D列印結構建築,例如別墅、公共廁所以及傳統中國庭院等等。當地政府未來也將結合設計資源,與盈創公司合作,打造3D列印公路等創新,持續推廣3D列印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