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山西警破獲大型詐騙案 8台灣人被抓

中國近日破獲以台籍人士為首的詐騙案。(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近日破獲以台籍人士為首的詐騙案。(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2018/01/13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西太原公安近日破獲一樁大型電信詐騙案,涉案金額高達2832.7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3億元),逮捕了14名嫌犯,其中包含8名台灣人。

據《新華社》報導,山西省太原市陽曲縣公安局在本月11日破獲這起詐騙案,當局於去年5月30日接獲報案,說有一家公司帳戶被詐騙約135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6152萬元)。調查發現,在同月27日,該公司的會計接到一通自稱是「太原市檢察院」的電話,表示這名會計涉入洗錢案,應當立即與天津警方的「朱隊長」聯絡,之後「朱隊長」要這名會計於公司電腦上下載軟體,並將「行動支付USB」插入公司電腦,沒想到3天過去,公司帳戶竟然少了1350餘萬元人民幣。

案發後,警方第一時間停止可疑帳戶的支付動作,並開始著手追蹤贓金流向,警方派出50多名警力到各省市調查,取得了中國25家銀行共4000餘份證據、約800G影片資料、6萬多條網路數據,以及篩選10萬多條可疑人士訊息,最後發現所有跡象都指向一個以台籍人士為首的詐騙集團。

花了近半年努力,警方陸續從中國各地逮捕14名犯嫌,其中有8名台籍人士(5男3女),1名港籍人士,凍結資金33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5億元),追回贓款472.8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54萬元)。據悉這個犯罪集團做案過程橫跨兩岸或境外,在得手詐騙金額後,嫌犯立即透過網路,在各地利用多個帳戶,分批轉帳到海外,再利用海外洗錢團體進行洗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