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美國反傾銷稅 各國群起要求WTO祭貿易制裁

南韓政府近日向世貿組織要求,南韓有權對美國進行貿易制裁;其餘各國也紛紛跟上腳步,盼WTO解決國際貿易爭端。(圖取自網路)

南韓政府近日向世貿組織要求,南韓有權對美國進行貿易制裁;其餘各國也紛紛跟上腳步,盼WTO解決國際貿易爭端。(圖取自網路)

2018/01/14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政府日前對南韓製造的洗衣機課徵反傾銷稅,引發南韓政府不滿,近日向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投訴,尋求反制,要求美國若破壞相同規定,南韓有權進行貿易制裁;其餘各國也紛紛跟上腳步,盼世貿解決國際貿易爭端。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對南韓製洗衣機課徵反傾銷稅,預估至少造成南韓7億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2億元)的損失。南韓為尋求反制,進而向世貿組織投訴,要求美國若因其他產品破壞反傾銷規定,南韓能夠獲准向美國實施無上限的貿易制裁。

其實不只南韓向世貿組織投訴美國,加拿大和越南也紛紛對美國貿易法規及漁業關稅,向世貿組織投訴。越南政府認為,美國已違反世貿組織規定,向越南魚片實施懲罰性關稅,在美國市場上被以不公平的廉價價格出售。

美國將有60天的時間解決這些爭端,否則,越南屆時將要求世貿組織進行裁決。不過,自從川普政府要求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以及否決全球貿易最高法院法官任命案後,世貿組織在解決國際貿易爭端上,可說是幾近癱瘓,致使各國貿易關係越趨緊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