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世界都愛法國長棍!馬克宏支持法國麵包申遺

法國麵包師傅們其發聲,呼籲傳統的長棍麵包也有資格入選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連法國總統馬克宏都公開呼籲。(歐新社)

法國麵包師傅們其發聲,呼籲傳統的長棍麵包也有資格入選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連法國總統馬克宏都公開呼籲。(歐新社)

2018/01/14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去年底義大利拿坡里(Napoli)拋披薩餅皮的手藝,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無形文化遺產」名單的刺激,法國麵包師傅齊發聲,呼籲法國傳統的長棍麵包也有資格入選,連法國總統馬克宏都公開表示:「全世界都愛法國長棍麵包。」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12日在總統府愛麗舍宮(Elysee Palace)接見一群資深的麵包師傅,對他們申遺的做法表達支持,馬克宏表示:「法式長棍麵包在全球備受歡迎,我們必須保存其中精髓及專業製作技巧,這就是它應被列入世界無形文化遺產的理由。」

馬克宏強調:「長棍麵包是法國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這種麵包本身歷史悠久,陪伴著法國人共度無數個早點、正餐和晚宴。」法國烘焙糕點聯盟首長安賴卡特(Dominique Anract)也稱:「長棍麵包是法國的象徵,就像艾菲爾鐵塔一樣。」

安賴卡特表示,傳統長棍的製作工藝不斷在下滑,超市開始主導麵包市場,但其出售的麵包品質真的很難不讓人憤慨,此次麵包師傅出面申遺,也是希望法國麵包業藉此保持行業的高品質;隨著法國總統公開支持,預料申遺的準備將開始轉為積極。

2010年法國飲食文化就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無形文化遺產」名單,包括餐桌禮儀和餐桌佈置以及進餐順序等,以開胃酒開始,以餐後酒結束,中間至少上四道菜:前菜、魚或肉(主菜)、乳酪和甜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