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川普都幹了什麼? 美媒評2017十大政績攏底加!

美媒選出美國總統川普在2017年完成十大政績。(路透)

美媒選出美國總統川普在2017年完成十大政績。(路透)

2018/01/14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發生不少風波,邁入2018後回顧2017年,仍可發現他完成許多政策,美媒選出了最具有代表性的十大政績。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第一就是減稅法案,川普政府於2017年首次取得重大立法勝利,國會通過了共和黨的減稅法案,使公司稅率從35%降至21%,也降低個人所得稅率。稅改案同時廢除「歐巴馬健保」(Obamacare)強制個人投保的規定,這是共和黨幾經嘗試都從未做到的事,因此減稅法案確實有著里程碑的意義。

第二,戈蘇奇(Neil Gorsuch)接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參議院於2017年4月同意由戈蘇奇(Neil Gorsuch)擔任,這代表共和黨與民主黨在這項職位的紛爭就此平息。川普還進一步以保守派重塑聯邦司法機構,他在2017年提名了12名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全數都被參議院接受,創下美國總統就職第一年的提名紀錄。

第三,廢除管制措施,川普簽署了一道行政命令,減少對於小型企業的規定,並且推動廢除前總統歐巴馬的「清潔電力計畫」(Clean Power Plan)。川普也審查在北極圈和墨西哥灣擴大鑽油的規劃、推翻歐巴馬的決定,讓美加輸油管「基石XL」(Keystone XL)著手興建。以上種種,都是川普在廢除那些他認為會扼殺經濟的規定。

第四,旅行禁令。川普對於移民的態度非常強硬,因為他希望能保護美國的就業機會又保護國家安全。川普就職一週後,就發布他最有爭議的措施之一,也就是禁止大多數穆斯林國家的旅客進入美國,此舉引發不少抗議。不過,川普在美墨邊界修建城牆這一方面還沒取得進展。

第五,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川普宣布美國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與過去幾十年的美國外交政策大相徑庭。這一舉動可視為川普歷來對國際社會最大膽言論,而且特別是在針對聯合國。

第六,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川普於2017年6月宣布美國將退出歐巴馬時代簽署的巴黎氣候協議,這是他競選時的重大承諾之一,顯示他對國際社會採取強硬的立場。

第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川普兌現的另一個競選重大承諾,就是退出TPP,這是一個與亞洲之間的大規模貿易協議,川普認為TPP對美國有潛在的災難。川普曾指出,他將和亞洲盟友進行新的協定,但相關細節尚未出爐。此外,川普政府正在努力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也有可能會退出。

第八,取消歐巴馬的部份古巴政策。在歐巴馬時代,美國和古巴開始有了開放關係,川普則取消相關措施,緊縮美古的旅遊和商業行為。而美國駐古巴人員疑似被聲波攻擊,也讓川普對古巴實施財政限制。

第九,撤銷歐巴馬推動的網路中立性規定。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在12月投票廢除網絡中立規定,這一舉動引起了民主黨、消費者團體和科技公司的憤怒,但對主張減少政府監督的團體來說是一大勝利。

第十,與伊斯蘭國作戰並削弱他們。川普對中東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展開重大打擊,迫使IS分別從伊拉克摩蘇爾和敘利亞拉卡撤退。川普還擴大軍方在中東地區展開空襲的權限,這是專家認為川普政府在該區域取得反恐進展的重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