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飛彈警報掀恐慌 女大生貼膠帶防輻射

假飛彈警報引起全球注目,荷蘭媒體報導,1名女大生為阻止飛彈造成的輻射,拿出膠帶貼滿室內。(圖截自維克推特)

假飛彈警報引起全球注目,荷蘭媒體報導,1名女大生為阻止飛彈造成的輻射,拿出膠帶貼滿室內。(圖截自維克推特)

2018/01/14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威夷當地時間13日,民眾收到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Emergency ManagementAgency)發布飛彈來襲的訊息,引起民眾驚恐,不少前往度假的民眾心慌慌,也讓外籍學生嚇得趕緊拿出膠帶,貼滿室內縫隙防輻射。事後當局趕緊聲明是早班人員誤按,虛驚一場,但這件烏龍事件已引起全球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夏威夷居民在當地時間13日上午8點7分(台灣時間14日凌晨2點7分)收到1封手機警訊通知,「彈道飛彈逼近夏威夷,立即尋求庇護,這不是演習。」,隨後警報響起,引起當地民眾驚慌。

經過38分鐘後,上午8點45分(台灣時間14日凌晨2點45分)假警報的訊息傳出,「夏威夷州沒有飛彈攻擊的威脅或危險。重覆,這是假警報。」,緊急事故管理局局長宮城(Vern Miyagi)說明情況,早班工作人員換班時,「有人在電腦上點擊錯誤,誤發訊息」。

假警報訊息引起夏威夷居民不滿,有人憤慨表示,「花了近40分鐘才送出(更正警報)訊息,會讓多少人心臟病發啊?」。假警報不僅造成居民擔憂,前往度假的民眾也收到訊息,有人為逃離夏威夷狂奔到安全庇護所,也有人不知所措的大哭。

假警報消息引起外界關注,媒體爭相報導,有荷蘭媒體報導,1名在夏威夷念書的荷蘭女學生維克(Veerle van Wijk)回憶當時情況,收到警報的室友尖叫聲吵醒她,得知此消息後,一群人跑到地下室防災,維克想到核彈爆發恐會有大量輻射,她拿出膠帶貼滿室內縫隙,防止輻射入侵。事後得知是虛驚一場,維克憤怒的指責,「可能會有人心理創傷」。

夏威夷緊急事故管理局13日發布假飛彈侵襲的消息,引起民眾恐慌。隨後,當局重申是假警報,因為工作人員誤按才會引發。(美聯社)

夏威夷緊急事故管理局13日發布假飛彈侵襲的消息,引起民眾恐慌。隨後,當局重申是假警報,因為工作人員誤按才會引發。(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