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也會「微偷情」嗎?這些行為全都算...

數位時代發達,近日國外卻掀起「微偷情」討論熱潮。(圖翻攝自BBC)

數位時代發達,近日國外卻掀起「微偷情」討論熱潮。(圖翻攝自BBC)

2018/01/15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發達,國外近日產生「微偷情」(micro-cheating)一詞,指稱透過社群媒體,與伴侶之外的人,互傳看似「微不足道」卻曖昧的訊息。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微偷情」掀起一股討論熱潮,心理學家希林(Melanie Schilling)提出,和朋友在傳訊後打的微笑符號,將內心有好感的人的電話以暱稱存進手機通訊錄,或看了YouTube上的異性影片,都能被稱為微偷情,不過也有人認為,微偷情界線模糊,難定義。

心理學家葛拉夫(Martin Graff)另也指出,隨著科技發達,現代情侶很可能因為「偷看對方手機」或「輕點一下滑鼠」就發現伴侶不忠,科技便利之際,也可能使男女關係產生裂痕,這些是10年前的伴侶不必操心的問題。

心理學家認為,背著伴侶與他人傳曖昧訊息,可稱作「微偷情」。(路透)

心理學家認為,背著伴侶與他人傳曖昧訊息,可稱作「微偷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