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中國「商」級核潛艦 11日駛入釣魚台鄰接區

中國海軍艦艇和潛艦11日駛近釣魚台周邊接續水域,引起日本政府強烈抗議,首相官邸甚至成立危機處理中心應對。(路透)

中國海軍艦艇和潛艦11日駛近釣魚台周邊接續水域,引起日本政府強烈抗議,首相官邸甚至成立危機處理中心應對。(路透)

2018/01/15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軍艦艇和潛艦11日駛近釣魚台周邊鄰接區海域,引起日本政府強烈抗議,首相官邸甚至成立危機處理中心應對。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15)日表示,11日出現的中國潛艦,是一艘「商」級攻擊型核動力潛艇。

《共同社》報導,小野寺五典今日在防衛省告訴媒體,11日在釣魚台鄰接區潛水航行的中國海軍潛艇,是「商」級攻擊型核動力潛艇,這種船型擁有可搭載遠程巡航導彈的能力。

小野寺五典表示,「這是單方面加劇緊張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將維持警戒態勢,以便在今後發生類似情況時能迅速應對。」

報導援引防衛省相關人士指出,中國海軍潛艦此次航行目標,「可能意在確認海上自衛隊的反潛預警能力」。根據日本《防衛白皮書》指出,商級為新型核潛艦,搭載最大射程約40公里的艦對艦導彈及魚雷等。

中、日兩國近來再掀釣魚台主權爭議,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表示,今日上午10時15分許,又有3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領海,分別航行了逾1個半小時後,進入領海外側的鄰接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