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菸流竄校園 強國小學生群聚「吞雲吐霧」

中國江蘇省一間文具店竟向小學生販售電子菸,不少學生會在下課後聚在一起「吞雲吐霧」,家長們看了氣得向媒體投訴。(示意圖,美聯社)

中國江蘇省一間文具店竟向小學生販售電子菸,不少學生會在下課後聚在一起「吞雲吐霧」,家長們看了氣得向媒體投訴。(示意圖,美聯社)

2018/01/15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一間國小附近的文具店,竟偷偷向小學生販售電子菸,不少學生更是會在下課後聚在一起「吞雲吐霧」,家長們看了氣得向媒體投訴。

綜合媒體報導,江蘇揚州市一名蔣媽媽表示,日前經過老師通知,得知自己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孩子竟然在學校抽電子菸,在訓斥與詢問後,更發現該產品在校門口的文具店就買得到,不少同學也都買過,還會送給別人當生日禮物。

據查,這種電子菸一支10元人民幣(約46元新台幣),比正常香菸長一點,有好幾種口味。蔣媽媽指出,聞上去香精味很濃,能吸出大量的水果味煙霧,而學校門口竟然能買到這種東西,「這不是在誘導孩子抽菸嗎?」

另一間文具店也透露,之前賣過一陣子這種水果菸,來購買的大部分都是國小高年級學生,雖然不是真正的香菸,但抽起來很逼真,海綿狀的一頭可以用嘴巴吸,另一頭有一個灰色的點,吸的時候會發亮,還會產生煙霧。

部分小學生甚至表示,幾乎所有同學都知道這個東西,大部分人下課就聚在一起抽,對著人吹就能聞到香味,覺得很有趣。

對此,蘇北醫院呼吸內科醫師表示,該產品雖沒有尼古丁,但學生群體吸食,在同儕間仍會互相影響,甚至會變成真正的「菸民」。

揚州大學化學化工學院教授景崤壁也補充,這款電子菸含有甘油和丙二醇,而丙二醇具有低毒性,對人體健康存在隱患,但是最危險的可能是裡頭不知名的水果味香精,在工業上,香精的種類非常多,但大部分都沒有經過人體檢驗和測試,是否可食用還不確定。

經過執法單位的調查後,這些店家都已被勒令下架相關產品,但是電子菸屬於新興產品,不屬於菸草製品,也不屬於食品藥品,目前沒有專門的部門與法規進行監管或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