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去北韓一趟? 美「官方」建議:先立遺囑、安排後事

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Otto Warmbier)在北韓旅遊時遭官方逮捕,並在關押期間變成植物人,返國不久後便逝世。(美聯社)

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Otto Warmbier)在北韓旅遊時遭官方逮捕,並在關押期間變成植物人,返國不久後便逝世。(美聯社)

2018/01/16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推出新版全球旅遊安全分級評等,一共分為四級,北韓毫無意外地被分類為最危險的第四級:「不要前往」。且國務院直接了當地建議,若有國人要前往北韓,那可以直接先立「遺囑」。

國務院在網站中寫道,「有鑑於美國人在北韓會高度面臨遭逮捕,或者長時間拘留的風險,因此建議國民不要前往。」

國務院指出,若沒有官方特許,個別人士無法使用美國護照前往北韓旅行,或一切出入境行為。

國務院直言,官方沒辦法在北韓當地提供美國公民服務,僅有瑞典能夠提供有限度的緊急照護,但通常也會被北韓當局刁難。

國務院表示,若有公民獲得特許要前往北韓的話,「先寫好遺囑、指定受益人並預先指派律師。」以及做好關於自己孩子、寵物、財產,及其一切後事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