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 粉紅色原本被認為是男孩的顏色...

美國時裝與色彩專家說,粉紅色原本是男孩的顏色。(法新社)

美國時裝與色彩專家說,粉紅色原本是男孩的顏色。(法新社)

2018/01/16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人們想到粉紅色時,可能會很直觀地在腦海裡出現穿著粉紅洋裝的小女孩,或者是芭比娃娃、迪士尼公主等穿上粉紅服飾的玩具。然而,假如回到18世紀,人們將會發現粉紅色其實原本是男孩的顏色。

據《CNN》報導,紐約流行設計學院博物館館長斯蒂爾(Valerie Steele)表示,18世紀上層階級的小男孩和小女孩,都統一地穿著粉色和藍色等顏色的衣服。彩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 Color Institute)執行總監艾斯曼(Leatrice Eiseman)透露,在文獻上,粉紅色是屬於小男孩的顏色。

這種情況持續到20世紀,1918年出版的一本貿易雜誌中,有一篇名為〈粉紅色或藍色〉的文章,裡頭記載當時普遍接受的規則為男孩粉紅色、女孩藍色,原因在於粉紅色是一種更強烈的顏色,因此更適合男孩。

斯蒂爾說,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期,美國製造商逐漸把粉紅色和藍色打造為男孩與女孩的專屬顏色,但後來也有一些商人反其道而行。斯蒂爾指出,1927年曼哈頓Best&Co和芝加哥Marshall Field等商店,都把粉紅色當成男孩顏色。而曼哈頓另一家百貨公司和費城的商店,則將粉紅色視為女孩顏色,顯然當時已出現了轉變。

斯蒂爾認為,美國大富翁亨廷頓(Henry Huntington)收購的兩幅18世紀油畫,開始扭轉了潮流,讓大眾最終將粉紅色視為女孩的色彩。因為名為「藍色男孩」的畫裡,描繪一個穿著藍色的男孩;名為「粉紅色」的畫,則描繪了穿粉色衣服的女孩。

亨廷頓的收藏隨即被媒體渲染,讓民眾以為幾百年來藍色是男生的,粉色則是女孩的。彩通色彩研究人員最近發現,潮流到了現在又有轉變的契機,越來越多襯衫製造商將粉紅色當成男性的流行顏色。艾斯曼說,有些男性對粉紅色有偏見,但這種情況正在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