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害怕流感? 流感萬能疫苗最快2023年問世

Vaccitech研發的萬能流感疫苗,最快2023年問世。(圖擷自Vaccitech網站)

Vaccitech研發的萬能流感疫苗,最快2023年問世。(圖擷自Vaccitech網站)

2018/01/16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感萬能疫苗」將問世了!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創投公司GV及紅杉資本中國基金,投資英國企業Vaccitech研發全球第一款可對抗所有類型流感的萬能疫苗,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臨床試驗,預計最快2023年推出。

Vaccitech宣布,已籌得2000萬英鎊資金,目前第一階段臨床試驗已通過,萬能疫苗最快2023年就能推出,將有望解決疫苗短缺和失效問題,並防止1918年造成多達1億人死亡的西班牙大流感重現。

整個階段的臨床試驗將歷時2年進行,預估將有2000名病人參與,團隊也將針對「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疫苗臨床測試,並研發一款前列腺癌疫苗,配合免疫治療藥物使用。

Vaccitech行政總裁伊凡斯(Daniel Evans) 表示,若完成中期臨床試驗,將不難尋找下階段的合作夥伴,以進行最終的第三階段測試。他進一步表示,目前初估疫苗可以持續2至3年以上,不過實際情況真的很難講,因為疫苗還在試驗階段。

由於現在流感疫苗需每年更換,醫學界希望能研發出萬能疫苗,此次Vaccitech研發的新疫苗有別於以往使用抗生素對抗病毒,改透過刺激免疫系統來增強T细胞,加強對病毒殺傷性,T細胞可以幫助打擊一種以上的流感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