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肯定我制裁北韓「即時、有力」 為國際榜樣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出席外交部例會。(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出席外交部例會。(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8/01/16 11: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社會對北韓實施制裁,我政府上週也依法斬斷涉嫌販油給北韓之台商的金流。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今天表示,我與美方保持密集聯繫,單就北韓議題,自2016年至今已聯繫「高達27次」。陳立國也說,美方肯定台灣「有力、即時」的作為,也表彰我方為國際社會樹立珍貴榜樣。

北韓數次試射飛彈,造成區域緊張,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數項決議,徹底執行對北韓各項制裁措施,以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而韓國日前查扣一艘涉嫌轉運石油給北韓的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號,台灣油品商陳世憲疑涉案走私石油到北韓。我法務部上週邀集國安局、內政部、外交部、金管會等單位,召開跨部會資恐防制審議會,首度通過制裁名單,將陳世憲及Billions Bunker、Bunker's Taiwan集團列入制裁名單,嚴禁任何商業、金融活動,全面斬斷金流。

陳立國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說,我國自2016年7月發布「資恐防制法」,此次的確是實施首例,展現政府積極配合聯合國制裁北韓的決心,與我政府善盡國際社會負責任利害關係者的身份。陳立國也分享道,美國國務院第一時間以電郵回覆媒體時,也特別感謝台灣「有力、即時」的作為,表彰我方持續對北韓施加外交與經濟壓力的行動上,為國際社會樹立珍貴榜樣。

陳立國並說,此案主管機關為法務部,不過美方自2016年到2018年間,就北韓議題,已經透過外交部向我方政府聯繫,次數密集,「高達27次」,去年最密集共23次,顯示我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陳立國也說,目前除了陳世憲個案以外,沒有其他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