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湧香港接種流感疫苗 劑量剩不到7萬支

WHO預測流感疫情失準,大量中國人湧進香港施打疫苗。圖為示意圖。(路透)

WHO預測流感疫情失準,大量中國人湧進香港施打疫苗。圖為示意圖。(路透)

2018/01/16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感疫情進入流行期,不僅在台灣,鄰近的中國也有面臨相同困擾,且因中國國內疫苗數量不足,造成大量中國人轉至香港施打疫苗,比率增至20%,香港境內疫苗剩不到7萬支。

WHO原本預測今年的B型流感病毒株應為「維多利亞型」,但實際上流行的卻是「日本山形株」。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醫學會會董陳念德指出,因中國國內疫苗與流行病種不符,加上早前也爆出黑心疫苗醜聞,來港接種疫苗的中國人由去年的5%,增加至20%。

但家庭醫生林永和指出,今年已打了500多針流感疫苗,較去年快上許多,認為是與市民健康保育意識提高有關,不覺得中國人前來接種的比例有增加。報導中提到,香港衛生署購入46萬劑流感疫苗,目前僅剩6.9萬支,會視情況需要增購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