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充公移民敵國國民財產 印政府有望入帳1兆盧比

印度政府對已移民到中國或巴基斯坦取得該國公民身份的印度人進行調查,將他們遺留在國內的9400多處財產充公拍賣。示意圖。(法新社)

印度政府對已移民到中國或巴基斯坦取得該國公民身份的印度人進行調查,將他們遺留在國內的9400多處財產充公拍賣。示意圖。(法新社)

2018/01/16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政府最近對於已移民到中國或巴基斯坦取得該國公民身份的印度人進行調查,將他們遺留在國內的9400多處財產視為「敵方資產」(enemy properties),要把這些資產進行充公拍賣,政府有望進帳逾1兆盧比。(約4655萬元新台幣)

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政府最近開始對那些已移民到中國或巴基斯坦的印度人進行調查,清算他們留在印度的資產,要將這些所謂的「敵方資產」充公,並進行拍賣;同時修訂已實施49年的《敵方資產法》,修法過後,在印巴分治時期及之後移民到巴基斯坦和中國的印度人後裔,無法再繼承那些留在印度的財產。

印度內政部辛格(Rajnath Singh)已得知,目前已有6289處「敵方資產」調查完畢,還有2991處待調查;調查指出,這些「敵方資產」中,有9280處是由已移民到巴基斯坦的印度人所留下,剩下126處則屬於遷居到中國的人。

有官員指出,這些「敵方資產」總價高達1兆盧比,辛格向地方官員下令,已完成調查的房產應該儘早拍賣,可以為政府財政灌進一筆巨額收入。

所謂的「敵方資產」指的是任何屬於敵人、敵方物件或敵方公司的財產或由這些人或實體持有或管理的財產,印度政府1968 年開始實施《敵方財產法案》,該法案規對這些滯留財產進行管理並列舉出了保管人所具有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