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熱線!稱兩韓局勢積極 習近平:中美應二輪對話

習近平評論朝鮮半島局勢「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強調各國應盡力維持關係,而中美間也應「適時舉辦第二輪對話」。(歐新社)

習近平評論朝鮮半島局勢「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強調各國應盡力維持關係,而中美間也應「適時舉辦第二輪對話」。(歐新社)

2018/01/16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今(16)日進行電話會談,針對近期朝鮮半島局勢轉為樂觀,北韓表示將派代表團至南韓參加平昌奧運,習近平評論此為「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強調各國應盡力維持關係,而中美間也應「適時舉辦第二輪對話」。

據《央視網》報導,習近平指出,過去的一年,中美關係總體保持穩定,並且取得重要進展。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利益,也是國際社會共同期待。雙方要保持高層及各級別交往,充分發揮4個高級別對話機製作用,並「適時舉辦第二輪對話」。

而川普則回應,美方高度重視美中合作,願意與中方共同加強高層及各級別交往,拓展務實領域合作,處理好兩國經貿中的問題,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而談至近期朝鮮半島局勢,習近平認為目前「出現一些積極變化」,而各方應該共同努力,把來之不易的緩和勢頭延續下去,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條件,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對此,國際社會的團結十分重要,而中方願同美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同合作。

對此川普則回應,美方重視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繼續加強與中方的溝通協調。

據日媒《NHK》報導,北韓問題外長會議16日將在加拿大西部城市溫哥華舉行,而中國與俄羅斯則缺席,習近平展現願與美國以及國際社會合作的態度,應是意圖在會議前牽制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