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捐款「冰花男孩」只拿2300 中國官說分享沒人信

中國雲南昭通「冰花男孩」,一張頭髮沾滿風雪的上學照片在網路瘋傳,引來中國各界發起捐款救助行動。(圖取自微博)

中國雲南昭通「冰花男孩」,一張頭髮沾滿風雪的上學照片在網路瘋傳,引來中國各界發起捐款救助行動。(圖取自微博)

2018/01/16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昭通「冰花男孩」王福滿一張頭髮沾滿風雪的上學照片在網路瘋傳,引來中國各界發起捐款救助行動,粗估籌到逾30萬人民幣(約137萬新台幣),當事人卻只拿到500人民幣(約新台幣2300元),引發網友質疑。當地官員今日辯稱,這些捐款要讓有類似情況的孩子一起分享;不過中國網友普遍覺得這番話難以取信於民。

中國媒體報導,「冰花男孩」引起關注後,民眾紛紛發起募捐,收到逾30萬人民幣,不料雲南官方通報,所有捐款將由青基會統一接收;官方表示,已先把10萬人民幣交予「冰花男孩」所在學校及附近位於高寒山區的學校,「冰花男孩」與其他同學每人先領500元暖冬補助,其他款項近期會發給學生。但官方做法引發輿論質疑。

雲南省魯甸縣教育局局長陳富榮今日受訪時表示,在捐贈人沒有指定的情況下,善款將用於解決類似「小滿」遭遇的孩子們,讓大家都能夠分享,「社會各界的關心是要讓該區域內類似『冰花男孩』們分享,都感受到關愛,並健康成長」;「如果把30萬都給了小滿,這應該也不是捐贈方真正的目的,所以以點帶面,讓這個區域的孩子們都能夠實實在在得到社會各方面的關愛。」

但顯然中國官員信用破產,貪腐形象深植人心,中國網友紛紛對官方說法難以信任,「他們自己可能沒意識到,官方是最讓人不放心的」、「你敢信教育局?教育局值得信就沒有這麼辛酸的孩子了」、「大家分享,意味深長」。也有大量網友呼籲官方列出善款明細、去向,「請公開信息,不要只是說說」、「強烈要求公開捐款明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