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自由度調查 台灣93分中國僅14分

台灣拿下93分較去年進步2分。(圖取自「自由之家」)

台灣拿下93分較去年進步2分。(圖取自「自由之家」)

2018/01/16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性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2018年全球自由國度調查。在195國中,台灣在內的88個國家被列為「自由」,但全球自由度則是連續12年下滑。

滿分100分的評比中,台灣拿下93分較去年進步2分,其中亞洲國家中,日本為96分、南韓84分、印尼64分、菲律賓62分、香港59分、新加坡52分、馬來西亞45分、俄羅斯與中國只拿到20分與14分,北韓更只有3分。

中國的14分甚至比去年掉了1分,自由之家指出,民主國家逐漸退縮的趨勢下,世界主要的專制國家中俄兩國更是逮住機會,不僅加劇內部鎮壓,更擴張影響力至其他國家。讓其他國家模仿中俄的藐視民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宣布,中國正在為發展中國家「走出一條新路」。然而這是一條政治將影響法院、不允許不同意見且選舉內定的道路。

日前普廷曾在美國、法國、德國的國家選舉中進行假情報活動,並且軍事援助中東獨裁。目的為破壞民主國家,破壞像歐盟這樣將它們聯繫在一起的機構。

北京則有更大的野心與資源,利用經濟等方式影響澳大利亞、紐西蘭等民主國家,迫使各國遣返到國外尋求避難的中國公民。俄羅斯經常起到擾亂角色的作用,削弱對手的地位,但是北京活動的範圍和深度表明中國政權渴望真正的全球領導。

中國只拿到14分。(圖取自「自由之家」)

中國只拿到14分。(圖取自「自由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