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劉霞可出境 中國外交部:依法享有一切自由

社群媒體昨日傳出,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恢復自由可以出國,但相關消息未獲證實。(歐新社)

社群媒體昨日傳出,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恢復自由可以出國,但相關消息未獲證實。(歐新社)

2018/01/16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媒體昨日傳出,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恢復自由、可以出境,但相關消息未獲證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16)日被問及此事,他回說,劉霞依法享有一切自由。

香港媒體報導,海外媒體《明鏡》創辦人何頻昨日在推特在表示,「據說劉霞已獲中國外交部通知,恢復正常自由了,也可以出國了。」但他未交代消息來源,目前也沒有其他管道證實這項消息。

中國外交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追問劉霞的目前的情況和是否能自由出國,陸慷僅回,劉霞是中國公民,「依法享有一切自由」。

知名異議記者高瑜則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還應該解釋從2010年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劉霞算不算得中國國民?享不享有依法保護的所有自由?她長達7年有餘被軟禁算怎麽回事?」

她還表示,針對陸慷表示劉霞依法享有一切自由,「有香港記者理解這是否可以解讀『她隨時可以離開中國?』」

根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指出,劉霞今日下午說對「是否可以出國」什麼都不知道。劉霞仍每天都要服用抗憂鬱藥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