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建議罷免習近平 中國維權律師被註銷執照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圖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圖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2018/01/16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去年在中共19大召開前夕,曾公開建議要求罷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導致他事後被當局拘捕控制;余文生近日表示,他的律師執照15日被中國當局註銷,他懷疑是被當局報復,但這也讓他更加堅定維權。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余文生表示,他週一(15日)收到北京市司法局的通知,指他在去年7月被律師事務所解聘後,半年都沒有被聘請,根據法律規定,即日起註銷其律師執業證。

報導稱,余文生在被解聘後,有準備籌資成立律師事務所,但當局卻指出,因為他多次發表反對黨領導、攻擊國家社會主義法治的評論,行為不符合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等,不批准余文生成立律師事務所的申請。

余文生表示,雖然他再向司法局申請考核,通過後就能執業了,但他認為當局一直對他進行打壓,是絕對不會批准他合格的。他也相信,若透過法律途徑也是徒勞無功,所以暫時沒有打算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

余文生表示,雖然受到當局打壓,但他仍然不會放棄維權事業,反正都被註銷執照了,更令他覺得無後顧之憂。

報導稱,針對註銷執照一事,余文生所屬的區域、北京石景山區司法局,該局職員表示不清楚狀況,另外,北京市司法局的職員也表示不清楚事件,要求媒體去余文生所屬區域的司法局查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