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禍不單行 巴農遭通俄門特檢傳喚作證

2018/01/17 03:00

〔中央社〕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已被傳喚至大陪審團作證,這是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俄羅斯據稱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一部分。

紐約時報引述一名對此事有第一手了解人士的話報導,這是穆勒(Robert Mueller)首次對川普集團核心成員採取此類行動。

路透社報導,穆勒發言人拒絕對此一報導置評。

巴農今天與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進行閉門會談。這個委員會正調查俄羅斯是否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巴農是最近一位向眾院情報委員會作證的備受矚目人士。

巴農在記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暫譯)中的評論,造成他與川普公開翻臉。

書中引述巴農的話說,2016年6月,川普幕僚包括他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與一名俄國律師會面,是「叛國」且「不愛國」。

書中說,一封寄給小川普的電子郵件稱,俄羅斯當局握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負面消息。對此,小川普回道:「太好了。」同意會面。

巴農是川普「美國優先」政策擁戴者。他去年8月被白宮開除,重回右翼新聞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巴農原本與川普保持聯繫,試圖推動川普政策。

但本月稍早媒體揭露巴農對沃爾夫的發言後,川普指控巴農「失心瘋」。6天後,巴農自布萊巴特新聞網執行董事長職位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