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反政府英雄 證實遭警圍捕擊斃

2018/01/17 04:28

〔中央社〕委內瑞拉內政部長今天表示,惡棍直升機飛行員培瑞斯(Oscar Perez)在警方昨天的圍捕行動,與另外6名反政府好戰分子一起遭警方擊斃。

反對派指控政府此舉侵犯人權。

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內政部長瑞維爾(Nestor Reverol)表示,警方在卡拉卡斯外的突擊行動中,擊斃包括培瑞斯在內的7名「恐怖分子」,有兩名警員在這起圍捕行動中喪生。

委內瑞拉去年6月爆發反政府街頭示威,抗議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培瑞斯和身分不明的同謀駕駛警用直升機,在卡拉卡斯上空朝最高法院投下4枚手榴彈,接著對內政部開火。當時並未有人傷亡。

委國當局指控培瑞斯犯下「恐怖攻擊」,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逮捕令後,培瑞斯一直在逃。

36歲的培瑞斯曾是精英警察和演員,他在逃亡期間經常奚落政府,還說自己是在對抗馬杜洛的「暴政」和「獨裁專制」。

他敦促委內瑞拉人民「切勿灰心。走上街頭奮戰,我們現在自由了」。

培瑞斯對最高法院發動攻擊兩週後,在卡拉卡斯舉行的一場儀式上現身,紀念那些在反政府示威浪潮中身亡的罹難者。

當局以武力鎮壓企圖推翻馬杜洛的反政府示威潮,4月至7月間共有125人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