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佛教徒暴動佔政府機關 警方開槍釀7人死13傷

緬甸一群佛教徒企圖佔領政府辦公室,警方為鎮壓暴動而對群眾開槍,造成7人死亡、13人受傷。(資料圖,路透)

緬甸一群佛教徒企圖佔領政府辦公室,警方為鎮壓暴動而對群眾開槍,造成7人死亡、13人受傷。(資料圖,路透)

2018/01/17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的謬杭縣(Mrauk-U)16日晚間再度發生暴力衝突,當時一群佛教徒企圖佔領政府辦公室,警方為鎮壓暴動而對群眾開槍,造成7人死亡、13人受傷。

據《法新社》報導,當時謬杭縣的佛教寺院正進行傳統儀式,現場聚集約5000名佛教徒,而這群佛教徒企圖闖入政府的辦公室,舉著若開邦的邦旗並朝警方丟擲石頭,造成20名警力受傷。緬甸警方發言人妙索(Colonel Myo Soe)指出:「安全部隊要求他們解散,並發射橡膠子彈示警,但他們不願停下來,所以警方不得不使用真的子彈。」

報導指出,這場集會演變為暴動的原因依然不明,有待當局近一步釐清。另外,此地距離去年八月時,緬甸軍方武力鎮壓羅興亞人的地點僅有數十公里,當時有數十萬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避難,而緬甸與孟加拉也於16日簽署遣返協定,開始把將約65萬5000名羅興亞難民送回緬甸,而若開邦的當地居民則稱他們是「孟加拉族」,對羅興亞人感到相當厭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