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媚權歌頌習近平 學者入中國清大學術榮譽榜

中國清華大學近日設立文科教師的最高學術榮譽名單「文科資深教授」,上榜的18人多半是「頌習學者」,曾歌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政策。(路透)

中國清華大學近日設立文科教師的最高學術榮譽名單「文科資深教授」,上榜的18人多半是「頌習學者」,曾歌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政策。(路透)

2018/01/17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清華大學近日設立文科教師的最高學術榮譽名單「文科資深教授」,上榜的18人多半是「頌習學者」,曾歌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政策,自由派學者都不在列。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清華大學文科建設處日前在網站公布首批18人「文科資深教授」名單,上榜者包括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吴潜濤、人文學院教授汪暉、國際問題研究所所長閻學通、社會科學院院長李強、國情研究院院長胡鞍鋼,以及哲學系教授萬俊人等人。

其中,萬俊人曾在2014年北京大學「習近平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與其他人一同賦詩歌頌習近平,「金秋帝廟正高陽,領袖群賢話藝常。 十翼終能凌昊宇,百花競放蘊幽香。 國中維命開新道,貞下起元換舊章。 一代天驕承大夢,千秋偉業向康莊。」

胡鞍鋼曾發表「中國新時代與習近平強國戰略」的演講;汪暉曾在官媒撰文指「一帶一路是對世界歷史路徑的重新修正」;閻學通曾多次公開稱讚「習近平奮發有為」;吳潛濤曾發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滿足大眾化需求」言論等。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榜單未體現學術成就的指標,擁護當權者的「祝聖學者」成為重要的評選標準。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創辦人鮑樸表示,與其說這是一份學術榮譽名單,不如說是一份媚權名單。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指出,清華大學這種「政治第一」的評選標準不是個案,在大的政治背景下,整個中國高校的學術精神、人文精神正在淪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