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衡中國 澳日將簽署「軍隊互訪協議」

澳洲總理滕博爾(右)將於18日到訪日本,並預計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簽訂「軍隊互訪協議」。(美聯社)

澳洲總理滕博爾(右)將於18日到訪日本,並預計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簽訂「軍隊互訪協議」。(美聯社)

2018/01/17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將於18日出訪日本,並預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簽訂「軍隊互訪協議」(visiting forces agreement,簡稱VFA),以應對日益緊張的朝鮮半島議題及中國在南海領土主權的主張,這項協議將逐步深化坎培拉與東京之間的外交與軍事關係。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Financial Times)報導,日本與澳洲雙方領導人將進行會談,並簽訂VFA,意味著雙方軍隊將能在對方領土上進行軍事訓練。

報導指出,安倍的外交目標是在亞太建立聯盟,透過多邊貿易解決領土爭端,目的是讓中國在經濟與軍事發展上受阻。而澳洲被安倍視為「準盟友」之一。日本官員也指出,VFA的中心價值在於維護亞太地區的安全性。

但也有反對聲浪出現,認為澳洲簽署該項防務協議後,恐令自己身陷極為複雜的中日關係中。

澳洲國立大學教授懷特(Hugh White)也表示:「有人相信當與中國發生衝突時,澳洲和日本的在戰略利益上的合作會趨於一致嗎?這是非常糊塗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