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自殺炸彈攻擊 12死48傷

奈及利亞軍方日前解救出2百多名遭博科聖地擄走與強迫同流合汙的老百姓,這些人現已宣告退出該極端組織。圖為奈國博爾諾州州長沙蒂瑪(右2)15日在邁杜古里接見這些民眾。(路透)

奈及利亞軍方日前解救出2百多名遭博科聖地擄走與強迫同流合汙的老百姓,這些人現已宣告退出該極端組織。圖為奈國博爾諾州州長沙蒂瑪(右2)15日在邁杜古里接見這些民眾。(路透)

2018/01/18 01:4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奈及利亞東北部城市邁杜古里17日遭疑似來自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12死48傷。

奈國博爾諾州的州立緊急管理局表示,2名自殺炸彈客17日傍晚對邁杜古里市郊的Muna Garage區的1座市場發動攻擊。Muna Garage區是收容流離失所者的營地的所在地,經常遭博科聖地攻擊。

奈國軍方近幾週來在邁杜古里所在的博爾諾州對博科聖地發動反攻,但看似並未能阻止該激進組織繼續作亂。此外,該組織15日才公佈一段影片,影片中包括他們在近4年前擄走的女學生。

博科聖地以強虜女學生為性奴聞名,甚至曾一口氣擄走數百名女學生,震驚全球,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曾在推特上響應要求博科聖地放人的「帶回我們的女孩」(#BringBackOurGirls)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