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訪智利 遭抗議群眾用物體「丟臉」

教宗被布料物體擊中臉部。(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教宗被布料物體擊中臉部。(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2018/01/18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日前訪問智利,並在智利奧伊金斯公園(O'Higgins Park)為群眾舉行彌撒。在教宗向群眾致意時,卻遭到抗議團體投擲的布料物體擊中臉部,所幸教宗本人沒有受傷。抗議團體表示,他們希望教宗能看見「真正的智利,而不是政府想呈現給教宗看的樣子」。

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於本週訪問智利,並於昨(17)日在奧伊金斯公園(O'Higgins Park)為約40萬人主持露天彌撒。但彌撒開始前,現場警察與抗議群眾爆發衝突,方濟各本人更在搭乘防彈車前往公園,同時向群眾致意時,被抗議團體投擲的布料物體擊中臉部。方濟各稍後沒有因此停下行程,而是繼續驅車前往彌撒現場。

據報導,抗議群眾包括批評智利天主教會涉性侵兒童醜聞、支持墮胎、對政府不滿等團體。部份抗議團體發言人梅加雷霍(Claudio Melgarejo)表示,許多抗議者只是想「讓教宗注意到『真實的智利』。我們並不反對教宗訪問,我們反對的是政府想給教宗營造『一切都沒問題』的印象,但事實並非如此」。

方濟各則在到達智利的首場演說中,表示對於曾受智利天主教教會性侵的受害者感到「痛苦與羞恥」,並在群眾彌撒前與一小群受害者會晤。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日前訪問智利,卻遭到抗議團體投擲的布料物體擊中臉部。(歐新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日前訪問智利,卻遭到抗議團體投擲的布料物體擊中臉部。(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