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照片差太大!整容又化妝 強國女被機場攔下

張女士坦承,於4年前曾做過醫美手術,「動過下巴」,因外貌與身分證差距過大,到機場安檢時被攔下而錯過班機。(圖擷取自《澎湃新聞》微博)

張女士坦承,於4年前曾做過醫美手術,「動過下巴」,因外貌與身分證差距過大,到機場安檢時被攔下而錯過班機。(圖擷取自《澎湃新聞》微博)

2018/01/18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成都28歲張姓女子近日搭飛機時被機場安檢人員攔下,因為她的五官與身分證上的照片差很多,連人臉辨識系統也無法辨識;她低聲解釋,自己只是「打了下巴」,沒想到安檢人員卻大聲說「這有個整容的,過來看下」,讓她相當尷尬;張小姐事後反問:「等於我沒得隱私權?面子不要了?」

綜合外電媒體報導,張小姐因工作的緣故,上週日(14日)下午2點55分打算從成都飛往上海,當天她到達成都雙流機場的安檢區,卻被攔下來,張女說「說我(跟身分證)長得不像,讓我去開證明,然後派出所那邊又說你有身分證,就用身分證過(安檢)。」她說,前後來回跑了好幾趟,最終仍沒登機,一張人民幣1190元(約新台幣5474元)的機票只能作廢。

綜合外電媒體報導,張女提到,「我說我打了下巴,她(安檢人員)就大聲說『這有個整容的,過來看下』」,當時現場還有不少其他人在後面排隊,讓她相當尷尬,直說「等於我沒得隱私權,面子不要了」,又說「我全國坐飛機,出國過海關,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我拿我自己的身分證還不能過了?因為她說機器識別不了我,但是人工是拿來幹嘛的呢?」事後,張女還提出希望改機票時間,仍被拒絕,「他們說拿這個身分證就無法上飛機。」

針對自己五官外貌與身分證照片的差別,張女坦誠:「因為化了妝,肯定還是有差別的。」她提到,4年前曾做過醫美手術、「打過下巴」,身分證於2009年申辦,「說實話,肯定跟現在不像。」

綜合外電媒體報導,針對此事,當地警方建議「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即時更換身份證」。雙流機場候機樓派出所副所長牟倫文指出,因為現在人都愛美,動些手術是很正常的事,但如果容貌相差太大確實會有些問題,「如果輕微的變化還好辦,但是差別大了警方也很難確認,即便你能背出身分證號碼等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