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又添變數? 南韓媒:北韓擬在冬奧前夕盛大閱兵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擬在平昌冬奧開幕前夕盛大舉行閱兵活動。(路透)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擬在平昌冬奧開幕前夕盛大舉行閱兵活動。(路透)

2018/01/18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詞向南韓拋出橄欖枝後,兩韓關係快速回溫,和平前景看好,然而,南韓媒體《韓聯社》今報導指出,北韓計畫在冬季奧運開幕典禮的前一天舉行盛大的閱兵活動。

北韓過去幾個月內頻頻進行核試驗、飛彈試射等軍事活動,使朝鮮半島情勢直線升溫,不過在北韓釋出善意後,朝鮮半島緊張關係出現進一步緩解跡象,兩韓代表更於17日就北韓參加平昌東奧事宜在板門店舉行會談,雙方共達成11項共識,包括敲定在平昌冬奧開幕式上,兩韓將共舉統一旗一同入場。

然而,南韓媒體《韓聯社》引述南韓不具名官員說法,表示北韓為了慶祝建軍70年,仍堅持在冬奧開幕前一天,也就是2月8日舉行大規模閱兵活動。

該名官員指出,北韓擬在平壤附近的機場跑道集結部隊1萬2000人,並展示一系列大型武器,他說「我們有理由相信,北韓為了慶祝正規部隊建軍70年,將在2月8日舉行閱兵典禮」。

報導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年元旦演說中也提及此事,強調會大規模慶祝建軍70年,同時要求部隊將此演習「視同作戰」,不過金正恩在同一場演說中也對南韓釋出善意,表示願意派隊參加平昌冬奧,此舉被外界視為兩韓近期關係迅速好轉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