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麻疹疫情爆發 5行政區逾百人確診

英國近日爆發麻疹疫情,目前在5個行政區已有超過百人感染,專家呼籲家長盡快替孩童接種麻疹疫苗。(圖擷取自metro)

英國近日爆發麻疹疫情,目前在5個行政區已有超過百人感染,專家呼籲家長盡快替孩童接種麻疹疫苗。(圖擷取自metro)

2018/01/18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近日爆發麻疹疫情,目前在5個行政區已有超過百人感染,專家呼籲家長盡快替孩童接種麻疹疫苗。

衛福部疾管署指出,截至1月9日英國的西約克郡、柴郡及利物浦市、西密德蘭郡地區、薩里郡及大曼徹斯特郡累計已出現122例麻疹確診病例,其中西約克郡及西密德蘭郡地區均為重災區,累計均超過30例,柴郡及利物浦市也有29例。

當地的公衛專家相信,此波疫情來自歐陸國家,為避免疫情擴大,呼籲家長盡快讓子女接種可預防麻疹、腮腺炎與風疹的三合一MMR疫苗。除了英國,其他國家也傳出有麻疹疫情,包含印尼巴布亞省(Papua)、烏克蘭、澳洲墨爾本等,其中巴布亞省在過去3個月內已有58名兒童死於麻疹,烏克蘭也傳出2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