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祭劉曉波捕 獨立作家黎學文獲釋:無罪可認!

黎學文今日翻牆在推特上向外界報平安,並表達感謝之意。(圖擷取自黎學文推特)

黎學文今日翻牆在推特上向外界報平安,並表達感謝之意。(圖擷取自黎學文推特)

2018/01/18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獨立作家黎學文2017年7月19日在廣東省新會海邊參加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海祭儀式,同年12月19日在廣州火車站被逮捕,本月15日終於獲交保,黎學文感謝社會各界的「聲援與關注」,「無罪可認」、「無怨無悔」,描述這段經歷是「另類大學」。

黎學文今(18)日翻牆在推特上指出,4名中國國內安全保衛陪同自己在本月15日交保,隨後便回到湖北省住處,由於手機被檢方扣留,昨(17)日才使用新手機上網,「感恩在我被關押的27天裡,許多師友的聲援與關注,你們的情誼讓我被感溫暖」。

黎學文寫道,「此番小苦,不足掛齒,書生被囚,無異於讀另類大學,期間與死刑犯,殺人犯同處逼壓空間,與打壓者抗爭,拒絕下蹲,無罪可認,沒有寫悔過書,站著出來,無怨無悔」,黎學文不忘與粉絲們拜早年,「春節將至,預祝大家新春快樂!」。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黎學文在2017年10月底就曾提及,因為自己參加恩師劉曉波的祭祀儀式,許多參與者都被中國官方逮捕,就連老家也被員警找上門,員警喝令黎的老邁雙親勸黎就範,而後同年12月19日,黎被廣州火車站的人臉辨認器材認出,被警方逮個正著。

黎學文推特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