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每年萬人死於酒駕 研究要求:酒測標準值降至0.05

酒駕事件層出不窮,不少人深受其害。(美聯社)

酒駕事件層出不窮,不少人深受其害。(美聯社)

2018/01/18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統計,美國每年將近有1萬人因酒駕導致死亡,面對這個問題的嚴重性,美國國家科學、工程與醫學委員會在本月17日發表一份厚達489頁的建議報告,呼籲酒駕取締的標準應該更加嚴格,例如將原本預設的血液酒精濃度0.08門檻,調降到0.05,並採取其他相關措施。不過,這項報告同時也將引來酒類與餐飲業者的反彈。

根據外媒報導,這個專業小組在報告中提到,目前美國各州的酒駕標準為血液酒精濃度0.08,建議應該將酒測值降到0.05,更嚴格地遏止酒駕問題,而目前僅有猶他州在去年通過降低酒測值的新法,希望其他州政府跟進。報告也建議,政府應該大幅增加酒精稅,宣導減少酒精攝取,其中包括明訂減少在商店、酒吧和餐館出售酒精的時間和日程,因為研究顯示,酒精稅增加一倍,可能可讓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減少11%。

報告也要求政府,打擊賣酒給21歲以下的商人,多贊助類似反吸菸的反酒精運動,同時也呼籲大眾,看到身邊有已經喝醉的人,要勸阻他們繼續飲酒。

不過,這項報告也招致酒類與餐飲業者的反彈,美國飲品機構(American Beverage Institute)就曾在美媒報章上刊登全版廣告,反對猶他州降低酒測值的新法;還有人認為,增稅和張貼禁酒廣告,對交通安全根本於事無補。

儘管面對不少反對聲浪,南加州大學健康政策及經濟學資深研究員圖特斯許(Steven Teutsch)仍堅持,酒駕問題不能忽視,「而且美國每年因酒駕導致1萬人死亡,我們應該要做些什麼。」報告也指出,美國國內在預防酒駕的政策上,比起其他高收入國家落後許多,全球已有100多個國家採用了酒測值0.05的標準,最顯著的案例就是歐洲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2013年時表示,在標準下修後的10年內,歐洲因酒駕而造成的交通死亡人數將減少一半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