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這樣吃...27歲女血漿驚變「豬油色」

小琳的血漿呈現乳白的「豬油色」。(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小琳的血漿呈現乳白的「豬油色」。(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2018/01/19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食是許多現代人的選擇,不過一日三餐常吃外食的人要注意囉!中國浙江溫州市一名27歲的上班族,幾乎三餐都在外面吃,麻辣燙、炸雞便當更是她的最愛,未料竟吃出高血脂,血漿變成「豬油色」。

根據《錢江晚報》,27歲的小琳是名上班族,不太喜歡運動,幾乎天天三餐都吃外食,卻未攝取均衡營養,很少吃蔬菜水果,反而喜歡吃水煮魚、麻辣燙、炸雞便當等高熱量的食物。日前中午用完餐後,她隨口喝下冰飲料,沒多久後便突然嘔吐,原以為是腸胃炎,兩天過後腹痛加劇,就醫後才發現是急性胰腺炎。

醫生表示,小琳因高血脂引發急性胰腺炎,須為她置換血漿,驚見小琳的血漿呈現奶白色,有如固體豬油的顏色,而正常血漿顏色應為淡黃色透明狀。經進行2次血漿置換後,小琳的病況才逐漸穩定,不過她的血脂、血壓和血糖仍高於一般數據,需注射胰島素,持續住院觀察。

正常的血漿應為淡黃色,並呈透明狀。(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正常的血漿應為淡黃色,並呈透明狀。(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