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Too燒到聯合國 員工控UN包容性侵、阻受害者申訴

#MeToo事件延燒至聯合國,有數十位聯合國員工站出來表示,聯合國組織內以沉默方式處理於不同程度的性侵,甚至是強暴行為。(美聯社)

#MeToo事件延燒至聯合國,有數十位聯合國員工站出來表示,聯合國組織內以沉默方式處理於不同程度的性侵,甚至是強暴行為。(美聯社)

2018/01/19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eToo事件延燒至聯合國,有數十位聯合國員工站出來表示,聯合國組織內以沉默方式處理於不同程度的性侵,甚至是強暴行為,若受害者申訴恐會面臨失業,組織內也沒有適當措施幫助受害者。聯合國對此則聲明,將會加強調查性侵事件,並對性侵維持「零容忍政策」。

據《衛報》調查,有數十位在10多個國家工作的不具名聯合國員工,向《衛報》透露,聯合國並未積極處理組織內部的性侵甚至強暴行為,申訴管道也無法有效幫助受害者。受害者均來自不同的聯合國辦公室,他們在事發後被迫辭去工作或威脅終止工作合約,但包括聯合國高級官員在內的涉嫌性侵者,卻未受到懲罰。

接受《衛報》調查的員工中,有15人表示過去5年內,曾遭遇過從口頭騷擾到強暴程度的性騷擾或性侵行為,其中有7名女性員工有正式申訴。但一曾為世界糧食計劃署工作,並受主管騷擾的受害者表示,申訴也有風險,「如果你申訴了,你的職業生涯也會結束,如果妳的身份是顧問更是如此」。許多受害者也表示,當她們受到性騷擾或性侵,聯合國內部沒有適當的醫療與諮詢措施幫助受害者。

聯合國則承認,組織內部對於性騷擾的沉默確實是問題,也聲明中表示,將會「加強調查性侵事件和支持受害者」,以及提供受害者諮詢熱線等補強工作。聯合國秘書長古鐵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已成立一工作小組,研究聯合國應對性侵的制度,並表示會「優先解決內部的性侵問題,並對性侵堅持零容忍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