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S-400防空飛彈設備運往中國 射程覆蓋全台灣

中國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飛彈,傳出首批設備已運往中國。(路透)

中國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飛彈,傳出首批設備已運往中國。(路透)

2018/01/19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14年向俄羅斯簽下合約購買S-400防空飛彈,目前首批貨物已運往中國,包括一個雷達站、一個控制站、燃料和供給設備。S-400於2007年在俄羅斯投入使用,是俄製最先進防空飛彈系統,能夠摧毀飛機和導彈,也可以轟炸地面目標,攻擊距離達400公里、可鎖定空中高度30公里的目標,如果中國在沿海部署S-400,全台灣都在射程範圍內。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和中國的合約沒有包括技術轉讓和生產許可,而俄羅斯已在2017年訓練一批中國軍人使用S-400系統。除了中國之外,土耳其、印度和沙烏地阿拉伯也將陸續購買S-400。

據《德國之聲》報導,在台灣的軍事專家顏文德(Wendell Minnick)指出,假如消息屬實,中國的S-400將對台灣構成很大威脅,因為S-400射程能覆蓋台灣全島領空。顏文德指出,在中國軍機繞台飛行後,解放軍似乎希望進一步對台灣領空有掌控權。

顏文德分析,由於台灣沒有地對地飛彈,如果中國將S-400部署在沿海,就能對台灣空軍進行打擊,台灣的主力戰機F-16、幻象2000、IDF,屆時恐將成為S-400的主要攻擊目標。

顏文德認為,從台灣軍事機場起飛的軍機,都可能被S-400鎖定,而台灣能夠採取的反制措施則是干擾S-400雷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