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人權報告出爐 狠批中共「骨子裡藐視人權」

中國在2017年發生多起人權迫害事件,「人權觀察」報告譴責中政府「骨子裡藐視人權」。(歐新社)

中國在2017年發生多起人權迫害事件,「人權觀察」報告譴責中政府「骨子裡藐視人權」。(歐新社)

2018/01/19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發布2018年人權觀察報告。針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多名維權律師遭捕等重大事件,「人權觀察」痛批中國政府「骨子裡藐視人權」,直言中國的人權短期內前景黯淡。

報告中詳述中國在2017年所爆出的人權爭議,像是中國已是網路言論審查制度最嚴厲國家之一,但到了2017年,當局又進一步限制翻牆工具,和大眾傳媒思想的管控,不但不停宣傳共產黨的至高無上,也比以往更強調領導人習近平的地位。

中國在2017年也發生更多包含外國人在內的維權人士遭捕,且還讓官媒公開播映認罪影片,直言這是「表演式的審判」。為了確保囚犯服從,公安也會對其施加酷刑,還不允許他們自行選擇律師,禁止對外聯絡數個月。

最具指標性的事件,屬劉曉波在臨終前仍受國家人員嚴密看管,並讓他與妻子劉霞和其他親友隔離,也拒絕劉曉波出國醫治的要求,在劉曉波去世後,劉霞也遭當局強迫失蹤,政府更逮捕了一批公開悼念劉的支持者。

報告中還提到,香港在1997年回歸20年後,自由程度在中央政府干涉日漸嚴重的情況下縮減;新疆方面,中國政府把長期進行的維和活動和暴力事件混為一談,並將維族人的語言、宗教皆視為威脅。

報告痛批中國政府「從骨子裡藐視人權」,認為習近平可望掌權至2022年,短期內人權前景黯淡,各國政府在2017年也沒有努力抵制中國不分內外、日益惡化的人權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