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 美情報顯示 中國6艘船暗中協助北韓

美國情報指出,6艘中國船隻偷偷協助北韓,違反了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條例。圖為同樣暗中協助北韓,偷售石油的巴拿馬籍貨輪KOTI。(歐新社)

美國情報指出,6艘中國船隻偷偷協助北韓,違反了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條例。圖為同樣暗中協助北韓,偷售石油的巴拿馬籍貨輪KOTI。(歐新社)

2018/01/19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星資料和相關情報指出,至少有6艘中國船隻偷偷協助北韓,違反了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條例。

據《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於2017年8月,禁止北韓出口煤炭、鐵礦、鉛礦與海鮮,預計會減少北韓一年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收入。但美國監控資料顯示,6艘中國船隻會進入北韓港口,再轉運貨物到俄羅斯或越南,或者是直接在海上交易

這6艘船由中國公司所擁有或負責營運,雖然都是在香港註冊,但股東都是中國籍人士。事實上,美國在2017年12就向聯合國舉報,將這6艘船列為黑名單,中國方面則想盡辦法從黑名單撤下其中的兩艘船。中國外交部對此則表示,中國完全遵從聯合國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