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沒推特 跟不上川普推文 「需要助理印給我看」

美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坦承,他需要助理把川普的推特發文「印下來給他看」,才知道川普又說了什麼重要訊息。(美聯社)

美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坦承,他需要助理把川普的推特發文「印下來給他看」,才知道川普又說了什麼重要訊息。(美聯社)

2018/01/19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治國」儘管人盡皆知,但近日美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坦承,他確實需要助理把川普的推特發文「印下來給我看」,才知道川普又說了什麼與外交政策相關的重要訊息,並依此做出決策。

綜合報導,美國務卿提勒森本週三(17)在史丹福大學和前任國務卿萊斯(Condeleezza Rice)舉行座談會,並稱川普是「世界級的社群媒體王」,表示川普透過推特、Instagram和臉書發佈的訊息,連自己的助理們不小心都會漏掉。

提勒森說,「由於我沒有推特,因此無法追蹤川普什麼後又說了什麼話,所以我的助理常常要把川普發的推文印下來給我看」。提勒森稱,他大概每過5分鐘或1小時會拿到助理新印出的推文,然後思考「(川普的發文)是否會有外交政策上的問題」。對於為何不申請推特帳號的質疑,提勒森解釋,他認為先得到「眾人對川普推文的反應」,才能對川普的話做出較正確的應對決策。

提勒森也表示「推特就是川普的溝通方式,我們工作人員必須習慣」。川普近日在推特上的大動作,則是發佈早前預告將頒布的「假新聞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