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中國GDP真實度 彭博:估個數字加0.1%就會中!

彭博經濟學家翻出了過去16季的數據表示:「要預測中國GDP,就估個數字然後加上0.1%」。(美聯社)

彭博經濟學家翻出了過去16季的數據表示:「要預測中國GDP,就估個數字然後加上0.1%」。(美聯社)

2018/01/19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8)日公布2017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數據,數據稱第4季GDP成長6.8%,全年成長率為6.9%,遠高於官方目標6.5%。對此彭博經濟學家則持懷疑態度,翻出了過去16季的數據表示:「要預測中國GDP,就估個數字然後加上0.1%」。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指出,2017年第4季GDP成長6.8%,全年成長率6.9%,

遠高於官方目標6.5%,也是2010年來首見加速成長;中國2016年經濟成長率為6.7%,是26年來最慢增速。

對此,中國國家統計局則表示:「2017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民經濟穩中向好、好於預期,經濟活力、動力和潛力不斷釋放,穩定性、協調性和可持續性明顯增強,實現了平穩健康發展。」

據《彭博》報導,外界對於中國經濟成長率的真實數字仍半信半疑,以彭博訪調經濟學家得到的預測值為例,過去16季以來,中國有10季的單季GDP「剛剛好」比彭博的預測高出0.1%。彭博甚至稱:「要預測中國GDP,就估個數字然後加上0.1%」

報導指出,中國國家統計局稱上一季的GDP年增率為6.8%,而彭博訪問調查49名經濟學家預測為6.7%,又「剛剛好」高了0.1%。雖說可能只是巧合,但0.1%這個「神奇數字」已經引起經濟學家的好奇心。

2014年以來中國單季GDP成長率(中),以及彭博訪調經濟學家預測值(左)與兩者差距(右)。(圖翻攝自彭博)

2014年以來中國單季GDP成長率(中),以及彭博訪調經濟學家預測值(左)與兩者差距(右)。(圖翻攝自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