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黑色吉娃娃「柯南」 合掌祈福模樣萌翻香客心

「柯南」有項特別的「技能」,即會站起來、在佛前合掌祈福。(中央社)

「柯南」有項特別的「技能」,即會站起來、在佛前合掌祈福。(中央社)

2018/01/19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沖繩(又稱琉球)的首里觀音堂,有隻可愛的黑色長毛吉娃娃狗叫做「柯南」,牠有項特別的「技能」,即會站起來、在佛前合掌,可愛的模樣遠近馳名,深受許多民眾喜愛;本月初時,讓當地前來新年參拜的香客感到相當開心。

根據《中央社》報導,於2006年(狗年)出生的僧狗「柯南」,今年已經12歲、接近人類年紀約60到70歲,有些香客於首里觀音堂能看見牠,在佛壇前的榻榻米上活蹦亂跳地走來來去。跨年前後時,沖繩當地的媒體採訪副住持善國乘榮,特別談到僧狗柯南。善國乘榮表示,合掌的動作代表「感恩的心」,希望透過「柯南」的合掌動作,將這份感恩的心傳遞出去,首里觀音堂會安排「柯南」於1月2號、3號,2日上午約9點亮相10分鐘,已是柯南在新年的任務。

善國乘榮表示,大約於柯南出生半年左右,當時適逢新年期間,心想可以教導牠有個技能且與觀音堂相關,就開始教導牠合掌的動作。現在善國乘榮只要伸出食指,對柯南先使出一指神功,讓柯南集中注意力,牠很快就會進入狀況,接著站起來、兩條前腿變成為合掌姿勢。因此香客有時能看見,善國乘榮跪在佛前誦經時,柯南也在一旁合掌向佛祈福的可愛模樣。

另外,善國乘榮還特別請人為柯南設計識別標誌圖、名片以及設立臉書帳號,他還提到過去曾想要教柯南坐禪,不過他笑著說:「畢竟是狗,無法盤腿。」

日本沖繩首里觀音堂,可愛的黑色長毛吉娃娃狗被稱「柯南」。(中央社)

日本沖繩首里觀音堂,可愛的黑色長毛吉娃娃狗被稱「柯南」。(中央社)

副住持善國乘榮特地幫吉娃娃、「柯南」製作名片。(中央社)

副住持善國乘榮特地幫吉娃娃、「柯南」製作名片。(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