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續英法友誼 馬克宏出借千年國寶「貝葉掛毯」

法國國寶「貝葉掛毯」長70公尺、寬0.5公尺,呈現的是1066年的「黑斯廷斯戰役」。(法新社)

法國國寶「貝葉掛毯」長70公尺、寬0.5公尺,呈現的是1066年的「黑斯廷斯戰役」。(法新社)

2018/01/19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18)日出訪英國,為延續兩國友誼,法國將出借英國一幅逾941年歷史的國寶「貝葉掛毯」。不過,由於脆弱度高,掛毯需經修復後才得以出借,最快也要等到2020年。

綜合媒體報導,這幅11世紀國寶長70公尺、寬0.5公尺的貝葉掛毯,現正在法國諾曼第大區城鎮巴優(Bayeux)展示。法國將出借「貝葉掛毯」的消息一出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表示歡迎,認為貝葉掛毯能到英國展覽,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但法國方面表示,由於掛毯脆弱性高,須先經過修復後才得以出借,最快也要等到2023年。不過,雖然兩國達成共識,但據《每日郵報》報導,法國仍有85%的民眾反對將國寶出借。

掛毯中呈現的是1066年的「黑斯廷斯戰役」,法國諾曼第公爵威廉(Duke William of Normandy)入侵英格蘭,在英國南部與英軍交戰,剛即位不久的英王哈洛德(King Harold)在該場戰役中被法軍射中眼睛後戰死,威廉也因此成為英格蘭國王,被稱為「征服者威廉」,又稱「威廉一世」,現仍是英國小學歷史教材。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日出訪英國。(歐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日出訪英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